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焦点图> 正文
首趟“大红袍号”中欧班列从武夷山开往莫斯科
2021-06-10 15:58:2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首趟“大红袍号”中欧班列从武夷山开往莫斯科(杨丹平摄)

东南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杨丹平)日前,首趟“大红袍号”中欧班列从武夷山陆地港驶出前往俄罗斯莫斯科。这也是今年以来从武夷山开出的第10趟中欧班列。

该班列由50个货柜组成,满载茶叶、电子设备、健身器材等货物,将一路北上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终点到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全程9430公里,预计历时13至14天。该班列以武夷岩茶为媒,积极与沿线城市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武夷山茶产业的出口与转型升级。

据南平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后南平企业及福建省内其他企业可搭载这趟“大红袍号”中欧班列,将茶叶运送到俄罗斯以及中欧、中亚等国家,促进“万里茶道”融入“一带一路”。为确保中欧班列安全、顺利开行,武夷山站一边组织营销货源,一边严检细查。货运职工每天对发货单位提供的视频、照片、磅单等资料进行审核,对集装箱内货物品名、重量、装载状况等信息存有疑义的进行梳理汇总和把关,全力确保货物安全。

据了解,武夷山陆地港自1月21日开行首列中欧班列以来,现已累计开行了10列,总货值3581.98万美元,约合2.35亿元人民币。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成为武夷山连接“海丝”“陆丝”的重要纽带,班列常态化开行将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武夷山市及辐射范围内的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万里茶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城市的互融互通。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