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贸促商机> 正文
“熙街口”加速打造百亿商圈 助力鼓楼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城区
2022-07-12 10:02:26 莫思予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随着福州万象城开业,位于工业路北段的“熙街口”商圈成为榕城新晋打卡地。记者从11日举办的鼓楼区“追寻总书记足迹 书写‘最美窗口’答卷”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洪山镇专场上获悉,“熙街口”正加速打造百亿商圈,全面加速科创走廊建设,为该片区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熙’意为熙熙攘攘、兴旺发达,同时谐音‘西’,表明商圈地处鼓楼西部。”洪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熙街口”瞄准潮流商圈定位,围绕“更便捷、更上镜、更活力”的目标,助力鼓楼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城区。

福州万象城购物中心是“熙街口”商圈的核心,通过面对面、屏对屏等方式,鼓楼区、洪山镇与华润置地开展联合招商,已引进品牌商户240余家,其中一线重奢品牌27家、首店品牌96家。

“‘熙街口’商圈的重点在于‘潮’,我们意在打造一个充满烟火气的活力商圈,一个更符合年轻客群消费打卡的商圈。”上述负责人表示,商圈内部分街区实行常态化促销外摆,商铺店招实施个性化定制,同时还设置适合亲子休闲的漫步街区,一改传统街区呆板、沉闷的形象,为年轻客群的驻足打卡提供更丰富、精彩的主题。

该商圈还有福州法务区、省市高新企业孵化中心平台、新能源科创中心等三个产业平台助力。其中,福州法务区是全国首个实体法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省市高新企业孵化中心平台和新能源科创中心,持续提升科创产业、新能源产业发展后劲。

“熙街口”高端商务的配套,各类产业平台的加持,为科创走廊洪山段点燃了创新发展的新活力。

据介绍,科创走廊洪山段共谋划12个载体建设项目,新增楼宇载体109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载体5个,省电子信息集团创新中心等7个载体正在前期攻坚阶段。目前吸引了商业地产领域的福建融通、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大讯飞、大数据领域的睿至科技、路桥施工领域的福建路桥、建筑工程设计行业的省建筑设计院等多个龙头企业集中入驻。

为建设具有鼓楼品牌特色的一流科技创新集聚地,鼓楼区还提出了建设科创走廊党建示范带的设想。洪山镇正在打造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园、怡山文创园、万象城、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等16个科创走廊党建示范点,力求形成集文创、互联网、法务、技术、销售于一体的红色集群,带动经济、城市建管、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