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贸促商机> 正文
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开幕
2022-07-13 10:30:10 责任编辑:薛莞馨

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12日,在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宣读回信,并代表共青团中央向论坛举行表示祝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出席活动并致辞。

9c1f3d72d4ad51c679d4c220eecc485.png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必将极大激励海峡两岸青年一道携手打拼,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他说,海峡青年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届,成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数以万计的两岸青年因论坛相聚相识,以真心真情书写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篇章,充分彰显两岸青年一代强烈的交流合作意愿,充分证明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

尹力表示,福建处在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与台湾骨肉相亲、血脉相连。我们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为两岸青年施展才华、共创未来提供了宽广舞台,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主动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尹力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是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中坚力量。福建将一如既往聚焦台湾青年所思所想所盼,研究推出更多惠台利民措施,为台湾青年来闽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机遇,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朋友多到福建来,分享自己在福建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与大陆青年共创美好幸福生活,让两岸青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会长廖怡琇、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黄荣护通过视频作了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两岸青年交流研究报告》编撰工作启动仪式。(记者周琳/文 肖春道/图)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