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正文
中韩举行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会议,双方将进一步讨论开放投资市场
2022-07-15 10:01:07 来源:今日俄罗斯 责任编辑:薛莞馨

中韩当天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韩中自贸协定(FTA)第二阶段谈判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双方商定将继续就进一步开放服务和投资市场、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讨论。

当天,韩国产业部自贸协定交涉官李炅植和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作为双方首席谈判代表率团与会。双方共同盘点此前的谈判内容和条件,之后就各项议题阐明各自的立场,并就今后的谈判方向和日程进行了协调。

据韩国产业部介绍,韩中于2018年3月启动第二阶段谈判,至今共举行了九轮谈判。其间受到新冠疫情蔓延、各方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程等影响,韩中FTA第二阶段谈判有所推迟。

中韩两国当天在会上商定,根据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今年年初生效后出现的市场变化,为进一步开放两国服务和投资市场并加强合作而继续开展后续谈判。

李炅植表示,韩中FTA第二阶段谈判是能在服务和投资领域实现互利互惠、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水平的重要契机。韩方将研讨中方诉求,今后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谈判。

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生效,两国于2017年12月签署《关于启动韩中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的谅解备忘录》,并根据备忘录为实现服务贸易和投资领域更高水平的开放而进行谈判。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