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正文
哥斯达黎加正式申请加入CPTPP
2022-08-16 10:15:20 来源:南美侨报网 责任编辑:薛莞馨

哥斯达黎加总统罗德里戈·查韦斯(Rodrigo Chaves)8月10日宣布,哥斯达黎加已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报道,查韦斯表示,此举是加强哥斯达黎加与亚洲经济体之间贸易关系的“第一步”。加入该协定后,哥斯达黎加菠萝、咖啡、医疗器械等商品的出口将得到助推。

“CPTPP内往来贸易额占到全球的17%。通过这项协定,哥斯达黎加能够提升外资吸引力,并与他国共享贸易发展战略,加强国内外中小微企业之间的联系。”查韦斯强调。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曼努埃尔·托瓦尔(Manuel Tovar)对此表示,CPTPP成员国拥有近5亿人口,这对于哥斯达黎加出口贸易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加入CPTPP有助于推动哥斯达黎加进出口贸易发展,提升自身投资吸引力,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托瓦尔表示。

CPTPP于2018年正式生效,涵盖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墨西哥和秘鲁11国。该协定取消了成员国之间95%的关税。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