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贸促商机> 正文
消费贷、信用贷利率进一步下调 多家银行降至“3”字头
2022-10-14 16:03:2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记者12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的消费贷、信用贷利率近期进一步下调,多家银行此类贷款最低年化利率已跌破4%,部分还有打折优惠活动,有的跌至3.65%。

年初以来,随着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三次下降,消费贷利率逐步下调。加上银行存款迅速增加、放贷压力增大等因素,金融机构纷纷加入降低消费贷、信用贷利率的“大军”。

“以前,消费贷、信用贷(年化)利率多在5%至6%之间,年初以来多家银行下调至4%左右,甚至跌破4%。”多家在榕国有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有银行将消费贷年化利率下调至4%以下,而近段时间以来,跌破4%的银行越来越多。例如,四大行中,一家已经将信用贷年化利率降低到3.8%的银行,近期年化利率再度调整至3.7%;另一家国有大行则从前两月的3.95%降到3.85%。此外,不少银行的消费贷年化利率也下调至3.65%到3.85%之间。

除了利率下调,银行还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以吸引消费者,如限时优惠券、组团优惠、指定商户消费打折等。 尽管银行降低了贷款利率,还加大了“推销”力度,但要拿到最优惠的利率,还是有一定要求。

“我们的信用贷利率和额度是根据个人情况浮动的,要看征信情况、工作单位等,如果我行是代发工资行,申请起来会比较容易。”多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是白名单优质单位客户、优质VIP客户,都可以拿到最优惠的利率,普通客户的利率可能要高一些,大概4%。因银行消费贷、信用贷产品基本采用系统线上审批方式,因此存在部分用户信息滞后更新的情况,导致有些符合条件的用户,无法申请到优惠利率。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线上授权信用贷款查询并更新工作单位、公积金等个人信息。在额度方面,多数银行的额度上限为30万元,具体能贷多少,银行也有自己的一套计算公式。(记者江海)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