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贸促商机> 正文
共创共享,服务美好生活
2022-11-10 17:15:32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压粉萃取、双臂拉花,在机器人的熟练操作下,一杯香气浓郁的巴拿马卡门庄园瑰夏咖啡制作完成。西班牙特级初榨橄榄油、德国哈勒道城堡精酿啤酒、澳洲黑金和牛……走进大商集团展区,仿佛置身“舌尖上的进博会”,来自6个国家的近300款优质商品令人眼花缭乱。

“全球的珍馐美馔,正通过进博会这一开放包容的国际平台,走向中国消费者的餐桌。”大商上海进口贸易总部副总经理毕庚杰介绍,大商集团的多款商品借助进博会打响了知名度、拓展了大市场。

“预计今年进博会上,我们的签约额将达10亿元左右。”毕庚杰说,借助进博会的强大引擎,大商将继续以开放心态拥抱世界市场,构建独具特色的产供销全球配置体系,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消费选择,服务百姓美好生活。

在本届进博会上,多个展区迎来的新产品新技术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从小而美的消费新品到高精尖的前沿科技,再到便捷、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进博会正在不断满足人们消费升级需要,传递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

在一款高1.6米、宽1.1米、重约140千克的矩形设备前,松下展台工作人员屈靖介绍:“这是一款家用燃料电池,通过接入天然气,电池提取氢气与大气中的氧气产生化学反应发电,同时还可以利用发电期间产生的热量实现家庭采暖和热水供应,节能又环保。”

卧室里安装舒适睡眠系统,通过调节光线和温度帮助人们进入良好睡眠状态;卫浴间安装坐式淋浴器,方便老年人使用……松下布置了一个绿色节能的居家场景。松下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演示如何实现家电、照明和空气环境的智能控制。本间哲朗说:“我们希望与更多伙伴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美好的生活方式。”

共享进博机遇,助力健康生活。在本届进博会上,史赛克展出智慧关节机器人,带来了更先进的单髁关节置换技术,能保障关节手术的精准性和安全性,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手术效果。“我们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加强本土创新能力,以优质产品布局广阔的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惠及更多中国老百姓。”史赛克相关负责人何磊说。

“芳珂连续5次参加进博会,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在中国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芳珂株式会社海外市场部部长田中毅史表示,希望更加深入中国市场,了解健康新趋势、新产品和新技术,带来更多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技术,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