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贸促商机> 正文
“金点子”助力福州发展文旅经济
2023-01-03 18:52:48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去年,市政协在网络议政云平台推出“统筹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议题的网络议政活动。近两周时间,该平台共收到留言1151条,总访问量超183万人次。网友提出不少好主意,共同为福州城市发展出谋献策。其中,多条“金点子”被推荐给了市委、市政府作为决策参考。

近年来,福州坚持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定位,保护利用历史文化遗产,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全域生态旅游市,朝着“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阔步前行。

去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市政协在网络议政云平台推出“统筹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议题的网络议政活动。该议题一经发布,便在网络上掀起热议。网民们围绕统筹规划布局、做优文旅产品、做活文旅业态、做响文旅品牌、做强文旅保障等子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众多网友的留言中,不乏一些有价值的“金点子”。网友“至协”:相比旅游大市,福州文旅经济不大不强不优,要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优势,做好外联工作,主动加强与厦门、泉州、莆田、宁德、南平的互动联系,建立福建5A景区联盟。网友“自律就是自由”: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精准设计特色产品,谋划发展情侣游、闺蜜游、青年游、亲子游、高端商务游,创新推出一批新产品、新玩法、新爆点,推动文旅经济从假日游向全时游转变、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网友“轨迹”:打造智慧景区评价平台,游客遭受权益损失或需要帮助时,可一键直通政府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处置、反馈。

在去年9月召开的市政协“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这些网友的“金点子”与政协委员、智库专家的发言都安排进了会议议程。部分网友代表还受邀出席会议,现场感受人民政协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尊重包容的协商民主特色。(记者 毛小春)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