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贸促商机> 正文
让台湾人才尽展其才 新春联谊会变建言献策会
2023-01-17 19:33:3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薛莞馨

1月16日上午,在榕台湾人才新春联谊活动举办,30多名教育、金融、艺术等领域的台湾人才欢聚一堂,共叙浓浓同胞情谊,畅谈未来美好愿景。

室外天气阴冷,室内其乐融融。福建工程学院台湾教师唐国泰细数在福州工作生活所感受到的便利和关心,得到在场台胞的一致认同和称赞,先后获得6次掌声。唐国泰说,今年他还申请到了台胞公寓,最近正在购置家具,不久就要乔迁新居。

16日的活动既是一场新春联谊会,也是一场建言献策会。不久前,“e福州”在全国率先上线台港澳服务专区。智慧福州管理中心产品经理廖志华现场为台胞介绍了服务专区,并收集台胞使用感受和改进建议。

为更好服务台湾人才,吸引更多台湾人才参加新福州建设,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也在现场介绍了专门面向台湾人才开设的服务号——“台智荟”的创建设想。未来,“台智荟”将打造成一个汇聚台湾人才、服务台湾人才、发挥台湾人才作用的高地。

对不少台胞来说,“台陆通”APP是他们在大陆办理有关业务的首选平台。昨日,不少在场台胞分享了“台陆通”为他们带来的便利,这让“台陆通”负责人刘向东十分开心。“我们致力于为台胞台商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努力将台胞‘引进来’。”刘向东说。

台胞张传贞积极吸引台胞来大陆就业创业。因为疫情原因,张传贞回台湾待了近两年,她发现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由于接收不到全面的信息,并不能真正了解大陆。“在台湾期间,我们在台中创办了一个孵化中心,未来希望能和大陆的机构合作,携手引进更多的台湾人才。”

市台协会会长蒋佩琪介绍,接下来市台协还将建立人才综合服务区,为台胞进行洽谈、举办座谈会、开办课程等提供便利。

看到在榕台湾人才踊跃发言献策,在场的市台港澳办工作人员深受鼓舞,表示将与台胞携手并进,努力将福州建设成为台湾人才集聚新高地。会后,来自连江县文联的书法家还与部分台湾人才共写春联。(记者 冯雪珠 实习生 林阳舟)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