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贸促聚焦> 正文
福州港江阴港区肉类进口贸易启动
2023-06-08 09:34:26 卞军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原芷晴

日前,20吨来自乌拉圭的冻牛骨运抵福州港江阴港区,经榕城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通关。据悉,这是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后,首次进口肉类产品,标志着福州港江阴港区肉类进口贸易正式启动。

今后,福州港江阴港区将为港口周边城市肉类进口打通新通道,提高进口肉类进入国内市场效率,有助于周边企业围绕进口肉类开展加工、物流、仓储等业务,让消费者的菜篮子更加丰富,助力我省加快发展专业化、规模化的食品产业集群。

为助力江阴港区首次进口的肉类产品顺利通关,榕城海关提前梳理进口肉类工作流程,主动对接港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优化监管方案,解决企业在进口肉类制品通关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报检、优先检验检疫、优先检测、优先出证放行的“四优”措施,切实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