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展览计划> 正文
突出两岸融合 金马澎馆亮相“5·18”
2021-06-04 17:53:33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本届“5·18”创新设置了金马澎馆。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今天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5·18”突出“海丝”主题打造14个特色展区,其中两岸融合平台作用更加突出,“两岸融合”元素更加突出,在传统展区基础上,创新设置了金马澎馆。

据介绍,由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福州办公室(以下简称“台旅会福州办”)统筹组织,首次整合金门、马祖、澎湖三个“离岛”的在大陆厂商,全新塑造的“金马澎展区”形象,以“寻访金(门)马(祖)澎(湖)骑迹”为参展主题,展现金马澎海岛旅游的多元化和观光特产业的多样性。

台旅会福州办刘连官主任表示:“我们精心筹备和组织金门、马祖、澎湖在大陆投资的厂商,首次以“金马澎展区”的崭新形象参展,持续开拓深耕大陆市场和品牌影响力的决心。”契合2021台湾自行车旅游年的年度旅游推广主轴,现场举办“骑铁马(自行车),游‘离岛’(金马澎三岛)”现场骑自行车拍照合影并扫码上传赢精美伴手礼的活动,宣传和推广环保出游的创新理念,诚邀现场观众到金门、马祖和澎湖体验绿色出行品味健康之旅。

  现场展出的螃蟹标本。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在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螃蟹标本吸引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标本栩栩如生。这些“螃蟹大军”是世界螃蟹馆创办人澎湖青年柳政鸿从台湾澎湖带来的。柳政鸿表示,本次参展他们带来了收藏自世界各地不同习性及不同生长环境底下的螃蟹标本,展出的最大目的除了科普教育价值,也是为了提高民众对海洋环保的意识。

在金马澎展区,除了能够观赏到世界螃蟹馆的馆藏珍品——贝壳艺术画和海洋有机宝石珊瑚玉外,还能够参与体验澎湖鱼拓、星砂果冻蜡烛等台湾海洋文创手作DIY互动教习活动,切身感受到最海洋也最台湾的文化创意。

  展出的螃蟹标本吸引市民观看。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