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正文
福建省-塔斯马尼亚州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2021-12-16 16:19:02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省-塔斯马尼亚州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赵龙与塔州州督芭芭拉·贝克出席

东南网12月16日(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15日下午,代省长赵龙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州督芭芭拉·贝克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出席福建省-塔斯马尼亚州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塔斯马尼亚州贸易部部长盖·巴内特、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尚晓龙等致辞。

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两省州友好交往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1981年3月,塔州成为福建第一个国际友城,开启了两省州友好交流合作崭新篇章。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福建与塔州的友好交往,担任福建省省长期间,亲力亲为推动双方合作往来;2014年专程访问塔州,与塔州各界深入交流,留下了许多佳话。在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下,40年来两省州高层互访、人文交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当前,福建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人类是个大家庭,大洋的分隔没有使我们彼此孤立,友城的纽带让我们心手相连,疫情的影响更让我们感到交往的珍贵。我们十分乐意与塔州相向而行、共同发力,筑牢拓宽友谊之桥、合作之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发挥比较优势,深化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互利合作,共同造福两省州人民;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支持和鼓励双方高校、职业院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心灵相通和文明互学互鉴。

芭芭拉·贝克深情回顾了闽塔友好交往历史,她表示,40年来塔州和福建高层多次互访,合作不断深化,相信福建的朋友们也有诸多宝贵的记忆,希望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双方继续深化友谊、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盖·巴内特代表塔州州政府致辞表示,很高兴与福建朋友相聚云端,共贺闽塔结好,在两省州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友好关系历久弥新,希望未来继续探讨合作机会,促进双方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

两省州有关部门、友好团体、企业、学校代表等分别在福州会场、霍巴特会场参加活动。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