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正文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扩员” 埃及将成“新朋友”
2021-12-31 10:30:24 周蕊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新华社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 周蕊)总部位于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9日正式宣布将迎来新成员国埃及。一次次扩大的“朋友圈”,展示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磁力和银行逐步提升的全球影响力。

2020年下半年,新开发银行理事会授权银行与意向成员国开展正式谈判。2021年9月,银行正式宣布首次“扩员”的消息,迎来三个新的成员国——阿联酋、乌拉圭和孟加拉国。

“我们欢迎埃及加入新开发银行大家庭,我们期待支持其在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需求。”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说。

在新开发银行的平台上,埃及将在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进一步促进与金砖国家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获得银行批准后,新成员国还需完成本国国内的相关程序,在向新开发银行交存加入书后,即正式成为新成员。

自启动运营以来,新开发银行累计批准了成员国约80个项目,贷款总额达300亿美元。项目覆盖交通运输、水资源与卫生、清洁能源、数字基础设施、社会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