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正文
福州市贸促会联合共建社区开展“党邻游园伴夕阳 有福之粥暖鼎屿”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0 10:42:31 来源:福州市贸促会 责任编辑:薛莞馨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的特色民俗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民俗,让孝字当先的优良家风深入人心,2022年2月25日上午,福州市贸促会联合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及其他共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强国复兴有我:党邻游园伴夕阳 有福之粥暖鼎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夕阳游园会、拗九暖福粥和便民“福”务等形式,充分融合福文化,给辖区老人带来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拉近党群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助老、友爱、亲善的温暖人居环境。

在活动现场,投壶、套圈、运送乒乓球等简单欢乐的全民运动勾起了老人们青春年代的记忆,运动过后志愿者们为辖区老人及居民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以糯米、红枣、花生、荸荠等材料精心熬煮的拗九粥承载了文明孝廉之风,瞬间就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和胃。

现场还为来往的居民进行医疗义诊、中药理疗等项目,进一步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

同时,活动还为现场的居民发放疫苗接种、垃圾分类、平安综治、扫黑除恶、电信反诈等的宣传册,倡导和谐平安、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