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焦点图> 正文
福建举行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培训 增强企业“走出去”竞争力
2022-08-25 10:51:28 蔡丽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莞馨

8月23日,福建省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和法案解读培训活动在福州举行,百余家企业共同参与,探索国际经营科学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824174737.jpg

福建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和法案解读培训活动在福州举办(东南网记者蔡丽洁 摄)

本次活动为福建省“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八闽行”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贸促会主办,福州市贸促会、福州市国资委承办。活动旨在帮助中国企业预防和控制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强化国际化经营合规建设、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增强“走出去”的竞争力,为我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线上指导企业及时对国际化经营做好积极应对;邀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阮东辉,就防范企业经营活动涉及的12大领域120个风险点作企业合规专题培训;现场还指导企业填写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问卷,并进行辅导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824174732.jpg

活动邀请行业领导、专家指导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实务(东南网记者蔡丽洁 摄)

刘超表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是国家发展的关键。当今我国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较之以往更加严峻,现实环境和国际市场具有高强的不确定性,对企业国际化经营产生了巨大的挑战。近年中国贸促会对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预防和规避进行持续性关注,帮扶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企业在全球发展的竞争中提高水平,共同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针对国际经济市场的多变和复杂形式,涉外业务的中国企业应当充分了解、及时关注国际法律法规及政策,积极参与国家或行业应对活动,关注中方回应与政策出台、更新,建立企业有效的合规风险管理体系,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积极维护合法权益。”阮东辉给企业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24174656.jpg

现场指导企业填写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问卷,并进行辅导解答(东南网记者蔡丽洁 摄)

“当前,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下,我省外向型企业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西方国家不断加强对我国企业合规审查等,将对我国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各行业产业的国际化经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福建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杨立云认为,“引导和支持我省企业建立完善合规体系,是帮助企业提升国际竞争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必备条件之一。”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