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会动态> 正文
福州市贸促会联合共建社区开展“节日感恩党 共话新时代”拗九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22 18:21:53 来源:福州市贸促会 责任编辑:原芷晴

浓浓拗九粥,深深敬老情。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的特色民俗节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福”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民俗。2月17日上午,福州市贸促会联合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及其他共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拗九粥香飘街巷 敬老情浓暖邻心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井源居小金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开场手势舞《中华孝道》中拉开序幕,他们用最甜的歌声、最美的舞蹈为现场的长者们献上最美好、诚挚的祝福,随后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捧起了热腾腾的拗九粥和鲜花送达每一个高龄老人,在春寒料鞘的日子送去了阵阵暖意,精心熬煮的拗九粥承载了文明孝廉之风,瞬间就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和胃。

现场还举办了桌上冰壶、心愿墙等简单欢乐的游园活动,同时还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为往来的居民们提供了义诊、理发、牛奶配送、鲜花礼赠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营造助老、友爱、亲善的温暖人居环境。

同时,活动还为现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平安综治、扫黑除恶、电信反诈等的宣传册,倡导和谐平安、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