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会动态> 正文
福州市贸促会联合共建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09:20:00 来源:福州市贸促会 责任编辑:原芷晴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福州市贸促会于3月3日联合共建社区——中亭街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正是出游的好日子。福州市贸促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中亭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志愿者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积极引导和提醒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帽及越线停靠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看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过马路还及时上前提供帮助,并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的宣传单,引导非机动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升路人出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交通劝导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提出要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每位志愿者手持卫生清洁工具,携带垃圾袋,从社区集结出发,清洁小区及沿街花圃的环境卫生,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及作用和意义,同时,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倡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