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展览计划> 正文
厦门众多展会 为台商台企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2021-06-17 09:06:42 陈翠仙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展会万商云集 台企频频对接

厦门众多展会,为台商台企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

  不少台商、台企亮相工博会,借助展会增加曝光度。记者 陈翠仙 摄

  台商陈明水携先进设备参展。记者 陈翠仙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厦门工博会刚刚落下帷幕,第十七届旅博会接踵而至,将在本周登场。众多展会,万商云集,为台商、台企提供了展示的机会,成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工博会现场成交及意向订单金额约4.85亿元,超过九成的参展企业拿到了合同订单或意向订单。这样的成绩,让不少参展的台商台企颇为满意。“厦门的工博会对于台商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展览,可以对接市场,增加企业的曝光率。”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电电公会”)相关负责人杨儒堃告诉记者,电电公会是台企对接大陆的平台。“每年我们都会组织近百家台企前来参展,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可以看到大家热情不减。因为大陆的市场在这里,势必有更多台商来这里发展。”杨儒堃用数据说话,他告诉记者,去年台商赴大陆投资增长14.3%,“这说明两岸在经贸文化交流方面没有间断,而且是越做越好”。

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也为工博会带来了许多台企新项目。“这个立体安防机器人是利用360度摄像头加上激光雷达、超声波等技术,实现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理事长徐冠胜向记者展示他们带来的参展设备,利用5G技术,这一设备可检测险情,包括可疑人物、温度过高着火隐患等情况,并将其反馈到中控室。

“我们希望通过展会,让这些新技术走向市场。”徐冠胜介绍说,他们的协会成立近三年,主要对接台湾企业前来参展,实现两岸的资源互通。“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组织这些台企到各地参展。大陆的各大展会对于台企而言都是机会,比如说前段时间在海南的展览就很成功,接下来也将前往山东参加一些展会。”徐冠胜说。

参与工博会台企的忙碌已经告一段落,从事文旅相关产业的台企开始张罗起来,他们都在准备6月18日即将举行的旅博会。今年旅博会首设台青主题区,众多台青文旅、文创项目登场。台青金于峰将为展会观众奉上富有烟火气的产品——传统熏香产品。“除了传统的线香、盘香,我们也将利用郑成功等两岸共同的文化,在产品设计和包装上下功夫,研发一些新产品。”金于峰告诉记者。

特写

从厦门出发 拓展大陆销售网

“这是我们用于制作模具的切割机。它的精度很高,在5μm左右……”在工博会现场,台企格尚(厦门)贸易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的业务副理陈明水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客户介绍自己的产品。

在2002年前后,陈明水所在的台企就在厦门设立了大陆总部,深耕大陆市场。“那时候我们的产品在大陆已经有不少客户,最初在厦门设立据点主要是销售与售后工作。”陈明水告诉记者,他们在大陆的发展越来越顺利,厦门逐渐成了他们在大陆的总部,先后在广东、昆山等地也成立了分公司。

作为落地近20年的台企,该公司经常参加各类展会,“工博会我们已经参展好多次了”。陈明水告诉记者,在展会期间,不仅展示了企业,也能够对接到相关的客户。 (记者 陈翠仙)

版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州市委员会 中国国际商会福州商会 闽ICP备09009781号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1003